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客服中心 > 邮局知识
邮局相关知识
 什么是电子邮件地址?
 什么是企业邮箱?
 使用企业邮箱的好处
 企业邮箱与免费邮箱的区别
 免费邮箱的问题
 什么是SMTP?
 什么是POP3?
 什么是SPAM?
 什么是在线Email处理程序?
 什么是Email自动转发功能?
 什么是Email的自动回复功能?
 什么是MX记录?
 邮箱收不到邮件,如何解决?
 为什么邮件在IE里附件打不开?
 邮件出现乱码的解决办法
 为什么会收到退信?
 发送的邮件对方没有收到怎么办?
 邮箱抄送及密件抄送的含义
 企业邮箱Outlook Express配置演示
 企业邮箱Office Outlook配置演示
 企业邮箱Foxmail配置演示
 企业邮箱Iphone配置演示
 企业邮件在Android系统手机配置演示


本站企业邮局特点

品牌服务器品质好
实时开通使用
丰富的带宽
独立的邮箱控制面板
多语言版本支持
支持Web及客户端收发邮件
邮箱以企业域名为后缀
邮箱大小自由分配
自由添加、删除员工信箱
任意修改邮箱密码
可设邮件转发、邮件签名
可设邮件自动回复
先进的防垃圾邮件引擎
先进的杀毒引擎
完善的售后服务

1.什么是电子邮件地址?
电子邮件地址如真实生活中人们常用的信件一样,有收信人姓名,收信人地址等。其结构是:用户名@邮件服务器,用户名就是你使用的邮件登录名,而@后面的是邮局方服务计算机的标识(域名),如name@0086zg.com即为一个邮件地址。

2.什么是企业邮箱?
企业邮箱就是以企业自己的域名为后缀的信箱,形如:
员工名@企业域名 name@0086zg.com
部门名@企业域名
分公司名@企业域名 008601@0086zg.com
它是企业网络上的 “文化衫”,整齐化一,统一了邮箱的后缀,树立了企业的整体品牌形象。

3.使用企业邮箱的好处
1、树立企业品牌形象:企业邮箱,树立了企业的整体品牌形象;通过邮箱的帐号就知道企业网站的网址。
2、方便日常工作的开展:公司有什么活动,发一封E-mail就可以让公司的员工知道,不管你是在外地出差,还是其它分公司。
3、有利于公司自主管E-Mail:企业可自行管理企业邮箱,包括对整个邮件系统进行开设、删除邮箱、修改邮箱密码等, 也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功能和容量而无需购置任何其他硬件设备或软件产品。
4、增强企业信息的保密性和稳定性:功能全面而强劲企业邮箱系统管理解决了企业信息的安全性问题。
5、方便快捷的管理方式: 方便快捷的管理方式,为企业用户提供交互式管理界面,所有的邮件收发工作可以完全在WEB界面上完成;您也可以通过客户端软件(如 Outlook/Foxmail等)进行POP3和SMTP快速收发邮件,收发服务器配置简单方便,服务器连接快速稳定。

4.企业邮箱与免费邮箱的区别
企业邮箱即企业租用的一定空间容量的邮件服务器。拥有自己的邮件服务器,可以为自己的员工设置电子邮箱,除了使用一般的客户端软件(如 Outlook/Foxmail等)收发Email之外,还可以实现WEB方式收发和管理邮件,比一般ISP提供的免费电子邮箱更为方便,管理功能更为强大。

5.免费邮箱的问题
1、邮箱不归属企业,企业无法管理员工的邮箱。员工在离开时不会将邮件信息交还公司,业务往来信件也就随员工的岗位变换或离开而无法及时处理,所造成的后果是不可估量的。
2、邮箱不带有企业的域名,体现不出企业的整体形象。
3、安全性和稳定性没有保障,邮件丢失和延迟送递的现象时有发生。

6.什么是SMTP?
SMTP(Simple Mail Transfer Protocol)即简单邮件传输协议,它是一组用于由源地址到目的地址传送邮件的规则,由它来控制信件的中转方式。SMTP协议属于TCP/IP协议族,它帮助每台计算机在发送或中转信件时找到下一个目的地。通过SMTP协议所指定的服务器,我们就可以把E-mail寄到收信人的服务器上了,整个过程只要几分钟。SMTP服务器则是遵循SMTP协议的发送邮件服务器,用来发送或中转你发出的电子邮件。

7.什么是POP3?
POP3(Post Office Protocol 3)即邮局协议的第3个版本,它规定怎样将个人计算机连接到Internet的邮件服务器和下载电子邮件的电子协议。它是因特网电子邮件的第一个离线协议标准,POP3允许用户从服务器上把邮件存储到本地主机(即自己的计算机)上,同时删除保存在邮件服务器上的邮件,而POP3服务器则是遵循POP3协议的接收邮件服务器,用来接收电子邮件的。


8.什么是SPAM?

SPAM是指在Internet上利用Email进行广播式的广告宣传的行为。这种行为给很多人的信箱里塞入大量无关或无用的信息,因此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厌恶,在美国这已经属非法行为。

9.什么是在线Email处理程序?
在线Email处理程序是指当您通过Telnet登录到主机上时,在主机上使用的Email处理程序。这类程序有mail、mailx和pine等。而大家熟知的Eudora、Netscape和IE自带的Email软件却属于“离线”式的处理软件。

10.什么是Email自动转发功能?
Email自动转发功能可以使发往该信箱的Email自动转发到另一个指定的信箱。这对拥有多个信箱的用户非常方便。

11.什么是Email的自动回复功能?
具有这种功能的信箱在收到来信时,自动回复一封事先写好的Email给对方,可以告诉对方你暂时无法给他回信;或者先回一封表示礼貌和友好的信,再针对他提出的问题仔细回答。

12.什么是MX记录?
即邮件交换记录,是域名在DNS服务器上的一个记录,告诉那台计算机负责为系统处理邮件。

13.邮箱收不到邮件,如何解决?
邮箱收不到邮件一般都是MX记录没有做好,邮箱的解析需要在域名解析界面做MX和A纪录。

14.为什么邮件在IE里附件打不开?
此问题是由于IE里面的一个设置造成的,只要取消掉该选项就可以顺利打开附件了。
具体操作如下:打开IE浏览器,选择菜单里面的'工具'里面的'internet选项'打开'选项'页面; 在internet选项里面的'高级'标签,找到"浏览"选项然后取消掉"始终以UTF-8发送URL",然后选择'确定'保存您做过的更改。按照上述步骤更改过设置后您就可以顺利的接收下来邮件中的附件了。

15.邮件出现乱码的解决办法
一般来说,乱码邮件的原因有下面三种:
1、由于发件人所在的国家或地区的编码和中国大陆不一样,比如我国台湾或香港地区一般的E-mail编码是BIG5码,如果在免费邮箱直接查看可能就会显示为乱码。
2、发件人使用的邮件软件和你使用的邮件软件不一致造成的。
3、由于发件人邮件服务器邮件传输机制和免费邮箱邮件传输机制不一样造成的。
一般说来对于绝大多数乱码的邮件解决方法可以采用下面的方法:
首先用Outlook Express将乱码的邮件收取下来,然后打开这封邮件,查一下View(查看)→Encoding(编码),然后调整其下的编码设置试试看,比如可以选择Chinese Simple(简体中文)、Chinese Traditional(繁体中文)、中文HZ或Unicode试试看。

16.为什么会收到退信?
1、发送邮件,找不到收件人会出现类似的提示,可能与对方的地址不存在或者错误有关,一般是邮件地址@前面的部分有误,烦请您再和对方核实一下邮件地址是否正确。
2、没有这个主机,一般是对方邮件地址@后面的部分有错误,比如把@0086zg.com写成0086.com,另外也有可能出现DNS解析失败而遇到这种情况。
3、对方邮箱已满,对方邮箱超过了允许的容量,您只能通过其它方式联系对方,请对方清空邮箱后再发送。
4、对方服务器拒绝接收
5、您发给对方的信件大小超过了对方允许的范围,原因是您的邮件太大,超过对方邮件大小限制,请将该邮件中的附件压缩或分批进行发送。
6、对方服务器忙,这种情况可能只是暂时的问题,烦请您重新再发送一封邮件测试。

17.发送的邮件对方没有收到怎么办?
造成此类问题的原因有多种:比如对方的域名解析出了故障、与对方服务器连接的线路质量较差造成的发送超时、用户发送的邮件不满足对方服务器的反垃圾邮件策略;遇到此类问题,您也可以通过常见退信内容诊断分析获得帮助,并根据相关方法解决问题;如果您不确定或者无法解决,请联系我们客服人员。

18.邮箱抄送及密件抄送的含义
抄送:当你发一封信给你的收件人的时候,这封信会同时给你在“抄送栏”里输入的其他的联系人,每人也发一份,并且他们可以看到你的那封邮件都发给谁;
密件抄送:当你发一封信给你的收件人的时候,这封信会同时给你在“抄送栏”里输入的其他的联系人,每人也发一份,但是那些人不知道你的这封都同时给谁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