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客服中心 > 主机相关知识
云虚拟主机相关知识
 云虚拟主机开通后多久可以使用?
 云虚拟主机购买成功后应做哪些工作?
 为何云虚拟主机开通了还是无法访问?
 什么是绑定域名?
 什么是默认首页?
 云虚拟主机采用什么操作系统?
 Win系统和Linux系统哪个好?
 管理一个云虚拟主机是否很容易?
 云虚拟主机上可以运行ASP 程序吗?
 放在云虚拟主机上的内容是否安全?
 ACCESS数据库如何防下载?
 使用云虚拟主机有什么限制?
 可在云虚拟主机里上传或下传文件吗?
 为什么无法上传,提示密码不对?
 为何上传内容后无法显示?
 页面上传完毕,为何显示的默认页?
 什么是独立的IP地址?
 云虚拟主机是否有独立的IP地址?
 什么是FTP?
 FTP有哪些功能?
 什么是匿名FTP?
 通过哪些方式可进行FTP操作?
 常用的FTP软件有哪些?
 什么是CGI?
 什么叫FSO?
 什么是ASP?
 什么是PHP?
 IIS并发连接数详解
 100M空间是什么概念?有多大?
 独立IP主机的特点与好处

    本站虚拟主机特点

品牌服务器品质好
实时开通立即使用
畅通无阻的丰富带宽
强大的主机控制面板
任意修改绑定域名
任意修改默认文档
任意修改FTP密码
强大的网络防火墙
专业的网络安全维护
免费赠送企业邮局
免费网站空间备案
完善的售后服务

1.云虚拟主机开通后多久可以使用?
即时开通,即时使用.

2.云虚拟主机购买成功后应做哪些工作?
上传网页:通过FTP软件上传或Dreamweaver等发布网页;进入域名管理面板,设置域名解析(包括WWW、FTP),解析应于云主机开通后24小时内生效;进入云虚拟主机管理面板,绑定相应域名,设置默认首页。

3.为什么云虚拟主机开通了还是无法访问?
云虚拟主机开通后原则上是实时生效的,但是需要注意以下几种情况:如果您的域名解析没有生效,那么就只有等到域名解析生效后方可访问;请注意域名要解析到云虚拟主机IP上,并且在云虚拟主机里作绑定;绑定域名还请注意,该域名是否过期。

4.什么是绑定域名?
绑定域名也就是“主机头”,简单的说,如果我们希望一个域名访问云虚拟主机,那么我们需要做的事情是:第一步:将域名的IP解析到云虚拟主机所在服务器的IP;第二步,将云虚拟主机绑定该域名。做完这两步,即可用域名访问空间了。

5.什么是默认首页?
默认首页即默认文档,是指在访问一个文件目录的时候自动定位的一个文件。比如您的主机空间内有许多不同名字的文件,但是您希望在输入网址www.0086zg.com的时候,默认访问其中一个叫做index.htm的文件,那么您就需要将默认首页设置为Index.htm,当然也可以设置其他的比如default.0086zg等。

6.云虚拟主机采用什么操作系统?
目前使用最多的操作系统是 Linux 和微软的 Windows NT,两者各有所长。我们所提供的Linux操作系统主机支持CGI/PHP程序;NT操作系统主机支持CGI/ASP程序。

7.Win系统和Linux系统哪个好?
使用何种操作平台必需根据您的实际需求而定。如果您崇尚使用自由软件,对版权软件的费用无法承担,或者您更喜欢使用PHP编程,那么我们推荐您使用LINUX平台,如果您希望有更多的商业软件支持您的应用,喜欢ASP编程,那么微软的操作平台是您的首选。

8.管理一个云虚拟主机是否很容易?
你日常的工作主要是网页(HomePage)上传和电子邮件的处理,这些操作都非常简单。你基本上不需要管理和维护你的云空间,我们会帮助你完成绝大多数管理工作。

9.云虚拟主机上可以运行CGI,ASP 程序吗?
你可以使用操作系统提供的全部功能,用于自己的CGI目录,可以运行由Perl、C、C++、JAVA等语言写成的CGI程序。目前我们的虚拟主机Linux支持PHP,CGI, Windows支持ASP,CGI。

10.放在云虚拟主机上的内容是否安全?
非常安全,未经许可的人都不可能看到你的云虚拟主机上的内容。

11.ACCESS数据库如何防下载?
最放心的方法是将数据库放置在FTP中的databases目录下,这样别人就无法下载了。除此之外,大部分人要么就把数据库改成一个长名字,如"0086zg0086zg.mdb",要么就把数据库放在多层文件夹下,如"/data/data/0086zg/0086zg.mdb,要么就直接把后缀改为.asp,如"0086zg.asp"。这些做法可以达到一定效果,但并不能确保万无一失。

12.使用云虚拟主机有什么限制?
以下行为是不允许的:散布不受欢迎的电子邮件或在新闻组进行不妥的言论发布;运行与WEB服务器无关的程序或进程,包括IRC、NEWSGROUP及其它;进行编译(Compile)工作;进行政治宣传和散布色情内容;进行任何试图改变系统的配置或破坏系统安全的事情;不能使用聊天室,在线游戏,江湖等占用系统资源过大的程序。

13.可在云虚拟主机里上传或下传文件吗?
是的,你可以在你的云虚拟主机的指定目录里放置任意格式的文件,供用户下传。至于上传,用户需要具有相应的权限才能上传,以确保安全性。

14.为什么无法上传,提示密码不对?
请查看您的登陆名及密码填写是否正确,因为如果密码是复制的话,可能会复制出空格;另外,我们给您的初始密码都是随机的包含字母数字以及其他字符,也许是字母l被认为是数字1;最后,检查一下您在ftp登陆时选择的登陆类型。

15.为何上传内容后无法显示?
检查您的网站首页index.htm或其它文件有没有上传到主机/htdocs目录下,或文件名是否有大写字母或全是大写字母;可能是编程语句有问题,路径不对;可能是表面上传上去了,但由于ftp中间断开,上传后文件字节数0字节或负数字节,请重新上传;文件名不能用汉字或大写英文字母。

16.页面上传完毕,为何显示的还是默认页?
有两种可能:
a.未将页面传至/htdocs目录下,而是直接传到跟目录或其他目录下;
b.未将默认页面删除或覆盖。

17.什么是独立的IP地址?
独立的IP就是您的虚拟主机自己有一个单独的IP地址,这样,您的用户除了记住您的域名外,在浏览器的地址栏敲入您的IP地址也能访问到您的网站。如果没有独立IP的话,别人要访问您的网站只能敲入域名才行。除此之外,有没有独立IP两者并无本质差别。

18.云虚拟主机是否有独立的IP地址?
每个云虚拟主机用户默认没有独立的IP地址,但可以单独购买独立IP地址。

19.什么是FTP?
FTP(File Transfer Protocol)是 Internet 上用来传送文件的协议(文件传输协议)。它是为了我们能够在 Internet 上互相传送文件而制定的的文件传送标准,规定了 Internet 上文件如何传送。也就是说,通过 FTP 协议,我们就可以跟 Internet 上的 FTP 服务器进行文件的上传(Upload)或下载(Download)等动作。

20.FTP有哪些功能?
对于虚拟主机用户来说,FTP主要是用于将用户的资料上传至虚拟主机或者将资料从主机上下载至本地。

21.什么是匿名FTP?
匿名FTP是指登陆FTP服务器时,用户采用“anonymous”,口令为自己的Email地址就可以登陆。可以看出,匿名Ftp对任何用户都是敞开的,但登陆后用户的权限很低,一般只能从服务器下传文件,而不能上传或修改服务器上的内容,它可以有效地帮助网站的拥有者提供文件或软件供Internet上的用户下传。

22.通过哪些方式可进行FTP操作?
可以通过FTP软件,DOS方式,IE浏览器等方式进行FTP操作,大多数都是利用FTP软件进行FTP的管理。

23.常用的FTP软件有哪些?
FTP软件包括:cuteftp、Leapftp、flashFXP等,Dreamwave以及Frontpage也有上传网页的功能。

24.什么是CGI?
CGI是一个用于定Web服务器与外部程序之间通信方式的标准,使得外部程序能生成HTML、图像或者其他内容,而服务器处理的方式与那些非外部程序生成的HTML、图像或其他内容的处理方式是相同的。因此,CGI程序仅使你能生成静态内容而不能生成动态内容。使用CGI的原因在于它是一个定义良好并被广泛支持的标准,没有CGI就不可能实现动态的Web页面,除非使用一些服务器中提供的特殊方法(如今,也有除CGI之外的其他技术逐渐在成为标准)。

25.什么叫FSO?
FSO(FileSystemObject)是微软ASP的一个对文件操作的控件,该控件可以对服务器进行读取、新建、修改、删除目录以及文件的操作。是ASP编程中非常有用的一个控件。但是因为权限控制的问题,很多虚拟主机服务器的FSO反而成为这台服务器的一个公开的后门,因为客户可以在自己的ASP网页里面直接就对该控件编程,从而控制该服务器甚至删除服务器上的文件。因此不少业界的虚拟主机提供商都干脆关掉了这个控件,让客户少了很多灵活性。 我司虚拟主机目前默认已开通FSO读取以及写入功能但未开放删除权限,如需要开启删除权限请联系我司技术部并说明需开启的文件夹的名称(我司虚拟主机暂未提供开启整个站点目录的删除权限)。

26.什么是ASP?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的缩写。它是一种包含了使用VB Script或Jscript脚本程序代码的网页。当浏览器浏览ASP网页时, Web服务器就会根据请求生成相应的HTML代码然后再返回给浏览器,这样浏览器端看到的 就是动态生成的网页。ASP是微软公司开发的代替CGI脚本程序的一种应用,它可以与数据库和其它程序进行交互。是一种简单、方便的编程工具。在了解了VBSCRIPT的基本语法后,只需要清楚各个组件的用途、属性、方法,就可以轻松编写出自己的ASP系统。ASP的网页文件的格式是.ASP。

27.什么是PHP?
与那些非外部程序生成的HTML、图像或其他内容的处理方式是相同的。因此,CGI程序仅使你能生成静态内容而不能生成动态内容。使用CGI的原因在于它是一个定义良好并被广泛支持的标准,没有CGI就不可能实现动态的Web页面,除非使用一些服务器中提供的特殊方法(如今,也有除CGI之外的其他技术逐渐在成为标准

28.什么是AspEmail、w3 Jmail、AspMail、CDONTS组件?
他们都是服务器上运行的邮件发送/接收的程序,ASP程序通过与他们连接达到收发电子邮件的功能。本站所有的ASP虚拟主机均免费支持W3 Jmail程序。

29.IIS并发连接数详解
IIS连接数指并发连接数,要分几种情况:(以100M空间50人在线为例)
1. 用户单点下载你的文件,结束后正常断开,这些连接是按照瞬间计算的,就是说你50人的网站瞬间可以接受同时50个点下载
2. 用户打开你的页面,就算停留在页面没有对服务器发出任何请求,那么在用户打开一面以后的20分钟内也都要算一个在线,就是说你5 0人的网站20分钟内可以接受不同用户打开50个页面
3. 上面B的情况用户继续打开同一个网站的其他页面,那么在线人数按照用户最后一次点击(发出请求)以后的20分钟计算,在这个20 分钟内不管用户怎么点击(包括新窗口打开)都还是一人在线。
4. 当你的页面内存在框架(Iframe),那么每多一个框架就要多一倍的在线!因为这相当于用户同一时间向服务器请求了多个页面。
5. 当用户打开页面然后正常关闭浏览器,用户的在线人数也会马上清除。

30.100M空间是什么概念?有多大?
如果单纯放置文字,100M相当于5000多万个汉字;若以标准网页计算,大致可容纳1000页A4幅面的网页和1000张图片(每张图片100K,1000张*100K/张=100000K,10000K/1024=97.65M)。对企业网站甚至一些综合网站来说,100M都已是一个足够大的空间。如果网站需上传文件、视频、动画较多,则需要容量稍大的主机。主机空间容量的大小,跟网站的打开速度是没有关系的。网站速度主要由服务器线路等决定的。

31.独立IP主机特点与好处
独立IP就是网页空间有一个单独的IP地址,这样用户除了记住域名外,在浏览器的地址栏敲入IP地址也能访问到网站。如果没有独立IP的话,别人要访问网站只能敲入域名才行。
独立IP比较突出的优势有以下两点:1、能规避在共享IP条件下的连带风险:多用户共享同一IP虚拟主机,如果其中有一个用户因遭受攻击(比如DDOS)、违规(比如黄赌毒)或政策性处置(比如十七大、奥运)而导致IP被屏蔽,则其它用户也会受到影响,这样的问题也只有独立IP才能解决。2、独立IP能提升用户网站被搜索引擎收录的级别和机会,也就是一个IP只对应一个网站的话,搜索引擎会认为网站质量高些,提高收录级别,而共享IP条件下,一个IP下对应多个网站,搜索引擎会认为网站质量不高,而降低收录级别。